即墨区中医医院免费为164名企业职工上门体检

2019-04-04 18: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医护人员为企业职工抽血

医护人员为企业职工听诊

 企业职工排队等待检查

 企业职工排队登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赵轩4日上午,即墨区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164名职工进行了免费体检。该医院将为体检结果合格的职工统一发放健康合格证明(下称健康证)。

  4日上午8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即墨区中医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来到了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稍作准备后,医护人员开始为该公司的职工逐一进行血液、内科和放射科3个类别的检查。截至上午11点,医护人员共为该公司的164名职工进行了体检。

  “真没想到中医院的大夫能来公司给我们体检,都不用我们跑腿了。”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的职工马秀娟说。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体检活动中,即墨区中医医院不收取体检费用。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青岛朗夫包装有限公司的职工进行办理健康证所需的预防性健康体检(下称健康体检)。此前,该医院已为十几家企业和单位提供过免费的上门健康体检服务。

  据介绍,从事食品、药品、化妆品和饮用水生产经营的和公共场所的从业人员均须在取得健康证后才可上岗。符合要求的即墨区市民可持相关证件和材料到即墨区中医医院的体检中心接受免费的健康体检。体检结果合格的市民可在3个工作日后自行到该体检中心打印和领取健康证。

  “下一步,我们将升级体检系统,引进更为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即墨市民提供更人性化和优质的体检服务。”即墨区中医医院职业健康体检中心主任高岩说。

  据了解,除可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外,目前,即墨区中医医院还是即墨区唯一一所具有职业病体检资质的医院,可为工矿和餐饮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提供专业的职业健康体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