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山东头村民宿修整完毕 祭海节期间将开门纳客

2019-04-03 18:1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整洁的卧室
  

   卧室中设有各种家具和生活用品

  

   自助式厨房

  

   整洁明亮的厨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赵轩2019即墨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的活动将于4月6日启幕。2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了当地的几家民宿,其中多家民宿已陆续完成修整工作,准备于祭海节期间开门接纳游客。

  2日下午3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西南侧的海缘民宿。一进门,一个干净整洁的庭院便映入眼帘,院墙旁的绿植上洒满了斜射进庭院的阳光,透出点点光斑。室内设有电暖炕、沙发、空调、被褥等生活用品。

  据介绍,海缘民宿面积约为300平方米,设有7间卧室,最多可入住20名游客。除能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外,该民宿还设有自助厨房,入住的游客可自行烹饪购买或赶海捡拾的海鲜,品味地道的田横风味。

  “自从开了这个民宿,我们一家人一年能增加差不多五六万的收入。”海缘民宿的负责人赵雪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每到在祭海节期间,入住游客数量会成倍增加,近期他们重新修整了店内环境,以迎接2019年祭海节期间的游客。

  在山东头会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大多店家都在修整店面,基本做好了在祭海节期间开门迎客的准备。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除民宿外,山东头村的各处渔家宴店家也已“蓄势待发”。除了做好基本的餐饮服务工作外,许多店家还为游客准备了虾皮、海米、鱼片等自行制作的干制海产品,让游客能在品尝田横“味道”的同时带走一份田横“记忆”。

  “我们将申请更多的优惠政策来发展民宿等特色旅游服务项目,来给村民创造更多增收的机会。”山东头村委书记王吉宁说,下一步,他们将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以“线上+线下”经营模式为基础、多种产权经营模式并存的民宿经营平台,已有30余户村民报名参与了该平台的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