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龙泉街道:春意盎然·畅游龙泉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2019-03-31 18: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李倩
 
狗狗跟随主人在赛道上奔跑

狗狗在赛道上奔跑


游客们认真观看比赛

狗狗迷你马拉松比赛现场


狗狗迷你马拉松比赛冠军得主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李倩“预备开始31日下午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2019年春季狗狗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即墨区瑞草园拉开帷幕。200只形态各异的狗狗在主人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地冲出了起跑线

据介绍本次春季狗狗迷你马拉松比赛由海名国际会展集团主办即墨区龙泉街道瑞草园承办近千名来自青岛、烟台等地区的游客齐聚瑞草园享受萌宠乐趣的同时感受龙泉乡村魅力。

为提升“五彩莲山·生态龙泉”旅游品牌和“莲花山·莲花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即墨区龙泉街道在春季开展春意盎然·畅游龙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民俗体验、萌宠赛事水果采摘等形式各异的乡村振兴活动展现辖区美丽风光的同时带动区域产业发展。

“进入4月以后,龙泉街道将陆续举办采茶节乡旅体验赛、高峰论坛、风情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游客全方位感受山东省旅游强乡镇龙泉魅力”龙泉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徐伟介绍,为促进农旅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龙泉街道今年结合传统文化、民俗农事、特色农产品等开展创意农业、乡村音乐文化节、乡村振兴论坛等一系列节庆赛事、采摘推介等活动让传统文化回归乡村、音乐艺术融入田园把龙泉优美的山水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聚集带动村民增收。

景区的活动精彩纷呈,不远处的张氏庄园里也热闹非凡50余名游客正在草莓采摘大棚里大快朵颐的品尝鲜嫩可口的草莓。“早就听说龙泉这边的草莓品种比较多,像香妃、白雪公主都有外形好看,口感也好,今天来了果然不虚此行”来自青岛市南区的陈安刚说。

据了解,三四月份正是草莓采摘旺季,龙泉街道各大采摘园推出“莓你不行”草莓采摘系列活动,在销售草莓、展示莓园风景的同时推介临近村庄农家土鸡蛋、小米等农产品促进农庄和村民实现双增收。据统计目前龙泉各庄园已经接待亲子团、企业团、旅游团等两万余人,带动村民人均增收5000余元。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沿莲花山、莲茵河打造美丽乡村群落、文化文创部落、艺术村落、民宿部落建设龙泉莲花田园同时龙泉街道将推动美丽乡村群落与瑞草园、中科烟草、莲花湾社区建设深度合作,打造产学研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到游客来龙泉有新鲜果蔬吃有乡村美景赏特色民居宿、还民俗文化体验,真正把龙泉的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的金山银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