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新建两处便民摊点群

2019-03-22 17: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史晓萌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2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史晓萌)日前,即墨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解决商贩占地经营问题,合理利用区域内闲置空地,新建了两处便民摊点群,改善了城市环境。

  据介绍,嵩山三路等道路两侧,长期存在占路经营、乱摆乱卖的行为,在破坏环境卫生的同时,阻碍了交通,造成了安全隐患。又由于较强的流动性导致此类商贩难于规范管理,造成了城市管理中的一大痛点。

  为此,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通济街道通过调查论证,广泛征求周边群众意见,科学、合理利用区域内闲置空地,设置了便民摊点群。现已基本完成即发阳光城东侧和辛家庄西侧两处便民摊点群的设置。新建摊位每天按规定时间开市、闭市,规范程度大大提高,提升了城市品质。

  据了解,即墨区综合执法局围绕区委“双招双引”“双改双提”工作要求,聚焦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发起了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先后梳理了市容秩序优化、城市空间品质提升、违法建设治理等等6大类、19项具体工作,制定了作战图、施工表,组建了“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攻下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各大难点“山头”。

  接下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节点化,做到件件有措施、事事有落实、时时有督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提高市民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