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中医院与齐鲁医院牵手共建医联体

2019-03-21 15: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徐宏达 王圣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副院长潘新良与即墨区政府副区长宋宗军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生为即墨市民诊治

专题讲座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徐宏达 通讯员 王圣先21日上午,即墨区中医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医联体医院签约仪式在即墨区中医医院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副院长潘新良、张彤,即墨区政府副区长宋宗军等领导出席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上,即墨区中医医院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就共同建设医联体,构建常态化紧密合作关系的意愿上达成了一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将为即墨区中医医院医疗管理、医疗安全、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

  签约后,即墨区中医医院将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共同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和绿色转诊通道,以科室间预约的形式优先为转诊患者提供便利,进一步完善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还将定期安排专家到即墨区中医医院坐诊查房,为即墨市民提供“上门”的医疗服务。

  21日是“国际睡眠日”,签约仪式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安排了9名不同科室的专家,就睡眠障碍等疾病举办了义诊活动和专题讲座。

  “真没想到市区的专家能来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看病,都不用我们跑腿了。”即墨市民蔡女士说。

  据了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山东大学直属医院国家卫生部直管医院,具有较高的医疗服务水平。此次医联体构建工作的开展对推动即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