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文化路路面现10厘米“深坑” 存在安全隐患

2019-02-28 14: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路面一处凹陷

多名骑车市民途径凹陷处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赵轩)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青岛市即墨区文化路与烟青路交叉口附近出现了一处深约10公分的凹陷,附近车流量较大,市民认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6日下午1点半左右,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市民反映的路口。在文化路与烟青路交叉口中央东侧约10米的位置上,有一部分路面坑洼不平,此处颜色与烟青路路面有明显差别。就在该坑洼路面最西侧边缘中间的位置上,有一处面积约半平方米的凹陷。凹陷最深处距路面约10厘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观察发现,在10分钟的时间内,先后有30辆汽车和十几辆自行车、电动车经过凹陷处。途径时,所有车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颠簸。其中,自行车和电动车颠簸得较为剧烈,一名骑车市民险些摔倒。

  随后,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在凹陷处对面等待信号灯的停车区域发现,在肉眼的视距下,很难看直观地看到凹陷。由于车辆在路口穿行的速度较快,多数途径的车辆都是在临近凹陷处时才匆忙减速。

  “有天晚上我骑车从这走,都没看见这有个坑,‘哐当’一声就压过去了,差点摔倒。”家住文昌居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上下班时经常途径文化路和烟青路交叉口,现在每次从这经过都很小心,“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把路修好”。

  28日上午,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电话采访了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文化路与烟青路交叉口的确是他们负责的路段,他们将尽快处理。随后,另一位自称是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给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打来了电话。他说由于文化路尚在修整,还未铺设沥青,期间的路面养护工作暂由施工方——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而由于近期气温较低,铺设沥青的时间尚不确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了即墨区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一位负责市政工程的工作人员说,在文化路的修整规划中,路面应铺设两层沥青。由于凹陷处附近路面下还需铺设管道,因此尚未铺设上层沥青。该工作人员还说,管道铺设工作将于3月初开始,他们将尽快施工修整。但由于烟青路上车流量较大,给施工增加了难度,具体工期尚未确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途径该路段时注意减速,避免出现较为剧烈的颠簸,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