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街道和泉居委会:猜灯谜 包汤圆 欢聚闹元宵

2019-02-19 11:3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明莉 李倩

  

和泉居委会为老人们制作汤圆

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去了汤圆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19日讯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李倩18日,即墨龙泉街道和泉居委会为弘扬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举办了“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活动中,该居委会为20余位65岁以上老人制作了汤圆。

  18日上午,龙泉街道和泉居委会一片热闹:厨房里,居民们聚在一起做汤圆,有的揉面,有的拌馅;小朋友们在追打嬉笑着;走廊两侧挂着密密麻麻的彩色花灯,花灯上系着各式各样的新春谜面……

  居民们边聊天边制作汤圆,不到半小时,第一批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工作人员打包好,放上餐具,裹上厚厚的毛巾,往小区走去。“天这么冷,每天为我们小区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也没有休息日,我们这第一锅元宵,必须先给他们吃。”居委会工作人员殷亚男找到62岁的环卫师傅王许善,给他送去了热乎的汤圆。

  “今年的元宵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既给老人送去了温暖,还培养了小孩尊老、爱老的意识。”和泉社区居民周江涛脸上流露着笑意。龙泉街道和泉居委会为了传承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活动中制作的汤圆还由小朋友们陆续送到了20余位65岁以上老人家中,让居民老少同乐,共度佳节。

  据了解,龙泉街道和泉居委会通过自制汤圆、猜灯谜、慰问环卫工人和社区老人等活动形式,激发了居民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拉近了居民彼此间的距离。“看花灯、猜灯谜是元宵节传统庆祝活动,我们希望可以继续传承下去。”该居委会负责人黄桂玲说,此次元宵节活动设置的谜面还特地涉及民俗文化、环保、法律等方面的内容,让居民在做游戏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