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三项成果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9-01-21 09: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刘勃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刘勃)近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岛蓝谷两家科研单位的三项成果荣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其中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完成的成果“大洋能量传递过程、机制及其气候效应”,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这是自1999年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山东省地球科学领域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奖,也是本年度海洋领域唯一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

  

  由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完成的成果“扇贝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新品种培育”获技术发明二等奖,这也是本年度水产领域唯一一项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项目。

  

  由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完成的成果“系列海洋监测浮标研制及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的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每年评审一次,表彰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青岛蓝谷作为海洋领域的创新高地,积极探索科技创新途径,在科学研究、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不断实现海洋科学技术领域新突破,打造海洋科学研究新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