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青威路社区开展安全检查 整改百余项隐患

2019-01-18 18: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日前,即墨潮海街道青威路社区组织专职安全员对50余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自2018年至今,该社区已开展了100余次安全检查。

  据介绍,潮海街道青威路社区组织辖区村庄、居委会专职安全员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的主要对象为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中,安全员向各经营单位讲解了安全知识,与单位负责人签定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安全员还责令主体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2018年,潮海街道结合村居安全网格化建设作,30个村庄、13个城市社区中50余名庄、居委会专职安全生产安全员由村庄居委员干部优秀党员担任,承担着监管城市社区安全生产的责任。安全员还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上报处理安全隐患。

  同时潮海街道还定期邀请专家对安全生产员进行集中培训,每半年进行一次量化考核,不断提高安全员的监管技能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潮海街道青威路社区共开展100余次安全检查20余次专项检查,排查整改600余项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检查该社区检查50余处重点场所,即查即改100余项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