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女士戒指掉钻想原价换货 商家不同意

2019-01-17 15: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鹏 赵轩

戒指上的钻石丢失

韩女士与周聚福珠宝签署的合约书

购买戒指的收据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17日讯记者 刘鹏 赵轩)即墨一女士在周聚福珠宝购买了一枚钻戒,不料钻石脱落。该女士要求按原价换货,但该店并不同意。

  即墨市民韩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201888日,她在周聚福珠宝买了一枚价值3649元的钻戒。由于家中有小孩需要照料,她担心划伤孩子,便一直将这枚戒指存放在戒指盒中。直到14日早上,韩女士才佩戴着这枚戒指外出上班。不料还没到中午,她就发现戒指上的钻石已经脱落丢失。韩女士认为戒指存在质量问题,便向该店索要赔偿。

  “我很少佩戴这枚戒指,肯定是质量问题,我要求按原价换货,但他们不同意。”韩女士说。

  针对韩女士的情况,周聚福珠宝给出了解决意见:可将戒指按原价折旧20%后,抵价换取新的商品。而目前该店内已无同价商品,韩女士只能换取更高价位的商品。对于产生的差价,该店最多只能给出九折的优惠。加上折旧的700多元,韩女士需要额外支付至少1000元才能换取店内的其他商品。韩女士对此并不满意。

  16日下午4时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即墨佳乐家购物中心一楼的周聚福珠宝了解情况。

  周聚福珠宝一位姓何的经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戒指钻石脱落可能由佩戴不当等多种原因导致,但不包括质量问题,这种情况在他们那里还是第一次出现。涉事戒指已经售出5个多月,具体的佩戴情况无法核实。“我们不能接受按原价换货的要求,折旧20%换新和差价打九折已经是最大程度的优惠。”何经理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韩女士在购买戒指时曾与周聚福珠宝签署了一份合约书,上面写有“钻石裸石受到损伤、破裂时,店家有权拒绝调换”的字样。韩女士认为钻石脱落并不适用于这项要求。

  韩女士随后通过电话向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消协工作人员告诉韩女士,地方相关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协助她解决此事。

  目前,韩女士与周聚福珠宝双方的意见尚未达成一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