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男子酒驾遇查弃车逃跑 拖延检查被强制抽血

2019-01-1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华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男子酒驾遇查仓皇弃车逃跑,不慎摔倒被抓获。百般拖延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被强制抽血检查。

  5日下午,即墨一男子驾车沿黄河三路由西向东行驶。临近黄河西路一处检查点时,该男子突然停车,副驾驶乘客推开车门,拔腿便跑,该男子也紧跟着一路狂奔。慌乱中,该男子不慎被副驾驶乘客绊倒,被赶到的民警抓获。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酒驾事实,却不配合进行呼气测试。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中队。经不断劝诫,该男子最终接受了呼气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内乙醇浓度为167.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见状将该男子带至医院抽血检测。期间,该男子以“去厕所”“喝水”等为由不断拖延,民警多次劝说无果。一个多小时后,该男子在民警的控制下被强制抽取了血样。过程中该男子还口出狂言,威胁恐吓民警。

  经调查,该男子(田某某)本已戒酒数月。当日,他在与几个业务朋友聚餐期间,克制不住“酒瘾”,喝了许多白酒和几瓶啤酒。席后,他正准备开车去做足疗,不料被执勤民警查获。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田某某的血液乙醇检验值如超过80mg/100ml,田某某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同时他还将面临1--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