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在青岛蓝谷启动

2019-01-13 11: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博士致辞

  

  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宋金明致辞

  

  OceanWe董事长张浩介绍工坊相关情况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启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13日讯(记者 朱晓娟)12日,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启动仪式在蓝谷举行,青岛蓝谷、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以及该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了这次仪式。

  1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蓝谷的国际海洋创新工坊,简洁大气的建筑内,深蓝色和白色的设计极具海洋特色,仪式的布置也别具风格,通往二楼的楼梯设计成开放式座位,充满着创新力。

  仪式现场,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董事长张浩博士对项目的设计理念、运营规划及发展愿景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青岛蓝谷、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金融资本界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先后进行了致辞和讲话,对项目的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承接海洋科研产业和创业孵化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仪式共分为三大主题部分,即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成果转化基地揭牌、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业大赛发布及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启动。据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业大赛筹委会秘书长杨华教授介绍,OceanWe杯国际海洋大学生创业大赛于12日正式启动,6月份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将挑选出优胜的项目进行辅导,获奖的项目不仅有奖金支持,还将被推荐参加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

  目前,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已与青岛蓝谷、国家海洋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将其打造成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同时将海洋科技与国家军事事业融合发展,打造以海洋科技为支撑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区。

  据了解,OceanWe国际海洋创新工坊属青岛蓝谷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5万㎡,由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维LOFT、精英SOHO、精装家空间及特色商业街、城市休闲公园等多种业态组成。其主楼高度逾130米,为青岛蓝谷地标。项目周边拥有国家海洋实验室、国家深潜基地、国家质检中心等数十家国家级科研院所等国内顶尖海洋科研单位,是未来海洋高精尖人才的聚集中心与海洋创新科技产业的孵化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