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精细化管理城市 规范1000余起店外经营

2019-01-04 17: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近一个月以来,即墨区潮海街道以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新潮海”目标开展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累计规范1000余起店外经营拆除10余处“隐形违建”,拆除面积超过600平方米。

  据介绍,潮海街道实施城管错时执法管理工作制,有针对性地在四个高峰时段加大了对特殊区域和车辆的管理力度,有效填补了管理的真空时段,减少了管理盲区。

  同时,潮海街道对接区数字化指挥中心,整合了各业务系统中的数据,打造了集便民服务、应急指挥、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平台。该街道还精细划分30村庄、13个城市社区网格200余个单元网格,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在辖区21主要道路实施了包干分配把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最后一米”“最后一人”。

  此外,潮海街道还整合城管、公安、社区等单位及部门,开展了“地下空间违建”“隐形违建”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该街道常态化巡查整治了楼院小区、平台,地下停车场和城乡结合部等关键区域,安排专人盯守群众投诉或有违建势头的部对发现的违建实施了即查即改

  据了解,2018年12月以来,潮海街道累计拆除了10余处“隐形违建”,拆除面积超过600平方米。该街道还规范了1000余起店外经营,劝导200余起游商浮贩,清理了100余起非法广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