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潮海街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亮点纷呈

2018-12-24 17:0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24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近年来,即墨潮海街道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举办了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动潮海街道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介绍,潮海街道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活动,建设了30余处公益广告主题街巷,形成了鲜明的价值导向。该街道举办了“道德讲堂”“社区邻居节”“全民阅读”等主题活动推出网上道德讲堂,并通过组织开展党课、读党章、学国学、诵经典等公益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潮海街道还举办了“道德模范”“美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了移风易俗互联网低俗文化整治行动完善了各村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及多媒体电教室配套设施;组建20余支文艺队、秧歌队举办100余场次“周周演”“广场舞大赛等文艺活动和20余场送戏送电影下乡演出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同时,潮海街道扩大文明村庄、文明社区、文明单位评选覆盖面,推荐上报4个文明村申创名单,实现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常态化。该街道还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发挥出了模范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此外,潮海街道还“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为抓手,开展了“我是环保小使者”“小小文明宣传员”等活动,并与各类名校、教育机构和艺术团体合作,在街道4所小学开设了小燕子艺术特色班中小学足球联盟和书画、合唱工作室等特色教工作室,以全面塑造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文化品位该街道还织辖区学前儿童家长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家庭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