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温泉街道:推动理论惠民宣讲工作常态化

2018-12-24 15: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娟 宋娜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宋娜娜)组建“宣讲团”、打造“四大课堂”、做到“四个结合”……作为即墨区温泉街道打造“文化温泉”的一部分,理论惠民工作成为了街道重点工作之一,在“多方多措”的带动下,取得了初步成效。

  温泉街道周密部署,组建了以由机关干部和村庄干部组成“党政宣讲队”由身边的好人、四德人物、优秀青年等组成“道德宣讲队”和以自荐、推荐为主的“百姓名嘴宣讲团”以及优秀人物等组成的“骨干宣讲队”,采取宣讲的方式,将党政惠民政策、身边正能量任务、传统优秀美德等进行排编课程,将精品课程加入到街道“每月一讲”等各类宣讲平台,增强百姓宣讲的影响力。

  在组建“宣讲团”的基础上,温泉街道拓展宣讲形式,打造掌上课堂远教课堂平面课堂固定课堂这“四大课堂”。课堂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定期推送宣讲内容信息开展“每月一讲”、“四日合一”等活动,围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精神文明、美丽家园等主题,邀请各界专家和宣讲员为群众授课;街道还创建《温泉简报》,涵盖的工作动态、政策方针、精神文明等宣讲内容,每月印发一次利用53个现代远程终端站点,拓展宣讲活动形式和范围,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看理论讲座、农村政策法规、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文化卫生、致富经验等视频节目。

  另外,温泉街道利用“四个结合”创新宣讲内容,挖掘丰富多彩的身边故事,帮助村民了解当下新农村建设的新政策。同时,结合“身边的好人”线索报送工作、四德榜建设工作、文明家庭创建评选、美丽家庭创建评选、“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在全街道征集优秀典型事迹100余件,发掘出一批接地气、体现正能量的宣讲素材。  

  将宣讲工作融入村民生活中,将“定时宣讲”与“经常宣讲”相结合,这是温泉街道推行惠民宣讲工作常态发的“法宝”之一。街道组织开展大型集中宣讲活动用村文化活动、群众纳凉闲谈、道德评议活动等机会,通过发放明白纸、小专题讲解、咨询解答等形式,开展互动式、菜单式的宣传讲解,使宣讲活动融入了村民日常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