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中医院举办第七届“膏方节” 资深专家坐诊开方

2018-11-1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李越华为求诊市民号脉

专业人员现场熬制固元膏

熬制完成的固元膏

  大众网即墨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王圣先)日前,即墨区中医医院组织开展了第七届“膏方节”活动。16日,资深膏方专家李越华受邀全天坐诊,不收取专家费,为市民定制膏方。现场还设有免费熬制固元膏的服务点。

  此届“膏方节”旨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与治病防疾方面的独特优势。活动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李越华于16日在门诊楼全天坐诊,不收取专家费。市民电话预约后即可到场就诊求方。院内同时还配有专业人员,提供熬制固元膏的免费服务。

  据李越华介绍,膏方是一种内服中药煎膏剂,适用于慢性疾患治疗,同时具有补益功效。膏方由阿胶等各种中草药材熬制,须视病患个体情况定制。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即墨市民深入了解膏方,有利于健康生活理念的宣传推广。

  前去就诊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开始服用膏方调养身体,收效良好。此次求诊过程中,李越华教授在为她定制膏方的同时,还针对她的身体情况提出了多条养生建议,让她真正到体验到了“一人一方”。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本月6日开幕,将持续至明年2月1日,期间还将邀请其他国内中医膏方专家联合院内专家坐诊为市民定制膏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