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岛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青岛蓝谷举行

2018-11-1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周洋

论坛现场

  大众网即墨1114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周洋)14日上午,英国―青岛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青岛蓝谷举行,共同探讨智能船舶、海洋污染净化技术、海洋生物回收利用、海洋油气技术和深海工程技术带来的变革挑战和机遇。该论坛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蓝谷管理局、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英中贸易协会协办。

  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健在致辞中表示,青岛蓝谷明确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成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正积极争创以海洋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青岛蓝谷管理局按照打造“国际海洋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先后引进建设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20“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设立校区、研究院或创新园,落户各类科技型企业300余家。英国是传统的海洋强国,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中国借鉴希望与会各方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开展合作。

  英国驻华使馆区域合作参赞罗客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双方在海洋经济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通过此次论坛,中英双方能够本着海洋经济技术发展的目标,进行智慧碰撞,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苏格兰的专家就苏格兰现如今所发展的能源经济现状和海洋经济发现对国际贸易的推动等做了介绍。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就智慧海洋搭建起以信息综合感知能力、信息通信能力、信息分析能力、智慧应用能力、运维服务体系、技术装备体系等为主要框架的海洋经济发展做了具体行业先进技术的相关介绍。

  据介绍,此次论坛邀请了近20家优秀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通过分享英国在海洋产业方面的优势与特长,帮助青岛市蓝色经济的发展,促进双方开展长期的建设性的合作与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