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即墨区禁毒教育基地:三万余名学生参观受教

2018-11-06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穆德礼

学生认真聆听课程

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

学生参观仿真毒品展示柜

展示柜中陈列着仿真吸毒用具

大众网即墨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穆德礼2017年,即墨区禁毒办联合教体局在即墨区中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创建了禁毒教育基地。开设两年间,已有三万余名学生受益。6日,大众网记者前往该基地进行了探访。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即墨区禁毒办工作人员抵达禁毒教育基地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程正在进行。30多名初中生围着一名老师,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禁毒知识随后,教室内播放的禁毒宣传片用一个个现实案例为在场学生敲响了警钟。

“作为未成年人,我们应主动远离毒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萃英中学的初一学生李天翔告诉记者,经过此次课程的学习,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还学习了更多辨别、拒绝毒品的方式方法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该基地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宣传主题,依“毒品起源”“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等知识内容划分为九个展区。基地通过图文结合、多媒体和陈列仿真毒品及吸毒用具等方式向学习人员普及了禁毒知识。

据了解,即墨区禁毒教育基地开设于2017年。基地配有2名专职授课教师,两年已有超过三万名即墨中学生参与课程并从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