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牵手”即墨人民医院 专家长期坐诊

2018-11-06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维成

  大众网即墨11月6日讯记者 崔维成11月6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与即墨人民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正式揭牌,意味着北京天坛医院落地即墨,将与即墨人民医院开展技术合作,联手打造青岛乃至辐射半岛地区的脑科中心。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与即墨区区长吕涛共同为技术合作医院揭牌

  北京天坛医院是国内享有盛誉的顶级医院,尤其在神经科学领域具有崇高地位,是世界三大神经外科研究中心之一、亚洲的神经外科临床、科研、教学基地。今后,双方将在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合作。天坛医院利用自身医疗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通过外派专家、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提升即墨人民医院神经内外科的临床服务能力。立足即墨,辐射青岛甚至山东半岛地区,把即墨人民医院打造成山东半岛脑科中心。

  据介绍,即墨人民医院是一所创建于1949年,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康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甲医院,是即墨的医疗和急救中心。医院现为滨洲医学院附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技术指导医院,及1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医院以及“青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学基地”。医院现有本部院区和即将启用的东部新院区两个主院区,以及大沽河院区、珑湖院区、西院区三个分院。医院新生儿科、耳鼻喉头颈外科、脊柱外科、消化内科、妇科等是青岛市重点学科。

  即墨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吕杰说,这次与北京天坛医院的成功合作,将有力推动医院神经科学的发展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医院将抓住这次合作的宝贵机遇,充分借助北京天坛医院的资源、技术、管理优势和巨大影响力,并以明年7月份东部新院区投入启用为契机,坚持脑科建设的高起点、新规划、大投入,力争在未来3--5年内,打造青岛地区并辐射山东半岛的天坛脑科中心,努力建设一支技术水平高超、服务水平一流的医疗团队,为墨城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青岛的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国内顶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