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事|即墨女工助学,民政部门为女孩家庭办理低保

2018-10-22 10:42: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宋祖锋

  4年挤出4万元,即墨一位普通职工连续4年资助当地一位家境贫寒农家女孩上学一事(点击阅读《月入3千4年却掏了4万多,她把贫困农家娃送进大学》)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22日,记者从女孩家庭所在乡镇民政部门了解到,当地民政部门正在为女孩家庭申请低保户待遇。

  今年45岁的张雪梅是即墨即发集团一名普通职工,每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丈夫多病常年服用药物,两个儿子正上大学,家庭经济收入显得格外拮据。但是4年来,张雪梅却掏了4万多元,资助即墨移风店镇一名家境贫寒的农家女孩读完高中上了大学。日前,记者跟随张雪梅和她的丈夫来到这个女孩的家中,映入记者眼前景象让记者大为吃惊,女孩的家是一处简陋的农家房屋,红砖墙没有任何抹刷修饰,屋内阴暗潮湿、四处透风,平时,女孩和奶奶、姐姐挤在一张砖块垒起的木板床上睡觉,因为家境贫寒,一家人到了冬天也舍不得生煤炉,为了抵御寒风,女孩的房间顶部用一块透明塑料膜略微遮挡。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就连正屋房门还是在别家旧房翻新时拆下借来的。女孩的爸爸今年49岁,10年前腿部受过伤,至今还有钢板未取出,干不了重活,家里的收入主要靠种植5亩农田,一年下来,加上农闲外出打零工,也仅有几千元的收入。

  即墨普通职工月入3千4年却掏了4万多把贫困农家娃送进大学的事迹一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女孩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也入户调查了解。22日,记者从即墨移风店镇民政部门了解到,当地民政部门正在为女孩家庭申请低保户待遇。“因为女孩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目前正在一步步办理低保申请。”当地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坦言,之前他们并不了解女孩的家境,因为女孩家庭成员情况比较特殊,目前正在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办理低保待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