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开展秋季“增绿补绿”工作

2018-10-19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华成新

潮海街道开展道路绿化工作

  大众网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华成新)为持续推进即墨区“绿满青岛 美丽即墨”国土绿化行动,打造“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城市绿化景观,加快建设美丽潮海建设步伐,即墨潮海街道开展了“增绿补绿”工作。

  据介绍,潮海街道以“植树增绿+景观提升”为工作模式,全面加快推进街道秋季“增绿”项目建设进度,相继启动了休闲广场、文化公园等项目的日常养护和绿化施工工作,共栽植乔木13000余棵,灌木地被56000余平方,增设人行道6条、48000余平方,修复破损道板2000余平方。

  同时,潮海街道加强景观设计介入,注重修复、维护、绿化景观效果,不仅“增绿”更是“添景”,打造“增绿+景观美化”工程的“升级版”。

  此外,针对今夏高温极端天造成的苗木枯死现象,潮海街道开展了集中清理和清点工作,采用播撒草籽、补植地被等方式,弥合接垄,消除荒废地和裸露地。

  据了解,目前,潮海街道道路绿化提升、补栽成效明显,已开启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模式,力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推进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