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特别追踪》在即墨首映 主要镜头在即墨拍摄

2018-10-1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邹媛媛

首映式现场

电影《特别追踪》海报

  大众网即墨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邹媛媛18日上午,电影《特别追踪》即墨区首映式在即墨古城举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方民,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即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启鑫等领导出席首映式。

  据介绍,该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即墨区人民法院联合摄制,主要镜头均在即墨拍摄完成。

  影片讲述了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阐述了“一套房”,“终本”程序、“拒执罪”等法律问题的适用范围,同时再现了人大、公安等多部门积极配合、联动出击的情景,是当前全国法院集中力量开展执行攻坚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影片聚焦“执行难”的热点问题,展现了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对于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