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暖重阳 即墨龙泉街道东河北村举办老人节活动

2018-10-18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明莉 邱奕铭

东河北村第一书记付洲正在帮助老人整理发放物品

东河北村里村委人员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

医生们为老人检查视力

医生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大众网即墨1018日讯(见习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邱奕铭)厚实的棉被、美味的大米、晶莹剔透的葡萄、粉红的桃子……沉甸甸的“幸福”温暖了老人的心窝。17日,即墨龙泉街道东河北村举办了第十一届老人节,村委会和8家爱心企业主为村庄近百老人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17日一大早,东河北村委大院里就人头攒动,眼科医院的医生们正在为老人们义诊,查视力、量血压、测血糖……让老人们详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同时还普及了健康知识。“我们老人岁数大了,眼睛都看不清了,腿脚也不利索,出去看医生也不方便,现在我们村在家门口就可以给我们检查,真的很贴心。”东河北村74岁老人张秀香说道。旁边的会议室里,东河北村第一书记付洲正与老人们聊家常,亲切问候了老人身体状况,并搀扶有需要的老人到检查室候诊。

  在为村庄100余位老人检查完身体以后,村委会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是村庄两委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向各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主表示感谢。随后,东河北村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爱心节日礼物递到老人的手里,老人们接过礼物,一边将礼物摆放在单轮推车上面,一边和村委会成员拉着家常,脸上都绽开了孩子般的笑容。“第一书记来了以后,给我们村带来的变化是越来越大,心里也总是装着我们这些老人,真心地想感谢他。”72岁的老人张玉珍一边整理发放的物品,一边说着。旁边付书记和村庄工作人员正各自忙活着发放、统计、整理物品,不时还搀扶着年迈的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龙泉街道在辖区内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在打造好乡风、好民风、好家风的过程中,激发了村民敬老之心、爱老之心、助老之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