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医院上演生死时速:男子险因一颗葡萄丧命

2018-10-17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医护人员抢救史先生

史先生为医护人员送去锦旗

  大众网即墨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日前,青岛的史先生在即墨温泉度假时,因吃了一颗葡萄引发喉头水肿,生命垂危。所幸的是,史先生得到了及时抢救,目前已康复出院。

  10月3日,史先生与妻子到即墨温泉度假。期间,史先生在一售楼处吃了一颗没剥皮的葡萄。一分钟后,史先生突觉喉咙出现强烈的烧灼感。很快,史先生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

  据介绍,因为有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病史,史先生曾返回车中,试图吸药缓解症状。但因喉咙迅速肿胀,药物已无法吸入。“我感觉快不行了,快打120。”史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已视物模糊,几乎无法站立。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此时,史先生已陷入昏迷,心电监护几近一条直线。途中,急救人员采取了注射了强心针和心脏复苏等一系列抢救手段。

  赶到即墨人民医院后,史先生被确诊为由过敏引发的喉头水肿和过敏性休克。因操作难度较大,急诊科的医生跪地操作,为其进行了气管插管。随后,史先生的生命体征慢慢平稳下来,逐渐恢复了意识。

  “感谢即墨区120急救中心和人民医院的及时救治,你们第一时间组织抢救,没有一分钟的耽搁,让我老公起死回生。”史先生的妻子说。

  据了解,史先生已于10月7日康复出院。近日,史先生和妻子专程从青岛赶来,为急诊科和呼吸内一科的医护人员送去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