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运载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青岛蓝谷开班

2018-10-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李直东

研修班现场

  大众网即墨10月16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李直东)16日上午,由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承办“面向深海资源勘探和前沿科学研究的深海运载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青岛蓝谷开班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和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据介绍,研修班邀请了来自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北京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北海分局等38家单位70余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邀请了深海资源勘探和运载技术领域的10余名知名专家和学者,从“深海资源勘探及前沿科学研究”“深海立法及勘探开发规章制度解读”“以‘蛟龙’‘潜龙’‘海龙’三龙为代表的深海运载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深海运载器搭载传感器总体技术研究及发展”等深海前沿多领域,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

  据了解,此次深海运载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让更多从事深海资源勘探、深海前沿科学研究、深海装备技术研发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汇聚于此,通过深入交流与学习,现场观摩我国先进的深海高技术装备,提升专业人才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未来国家深远海资源勘探开发和深海科学研究。

  此次研修班将持续到20日,为期5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