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到即墨观摩社会组织工作

2018-10-13 1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全国总工会到即墨观摩社会组织工作

  大众网即墨1013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11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观摩团来到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观摩即墨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

  为做好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推进工作,中华全国总工会出台了工作意见,将山东省总工会和青岛市总工会纳入年度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即墨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同时即墨区总工会确立了坚持“一手抓社会组织建会,一手抓社会组织孵化”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的社会组织工作,工作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即墨区总工会已经在即墨室内装饰与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家庭服务业协会、餐饮食品行业协会和即墨国际商贸城总商会4家社会组织建立了工会联合会,覆盖职工2.7万人。该工会联合会将在工会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即墨区总工会引导和监督各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健全了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孵化工作机制,在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了即墨区总工会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培育孵化工会直接领导或指导的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

  据了解,此次观摩工作由社会联络部部长刘迎祥、副部长佟永春带领开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臻,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阮丁、法律部部长于常明,即墨区委副书记郝君良、区总工会主席衣服坡陪同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