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高校三名新生遭“上门”诈骗 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2018-10-1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犯罪嫌疑人何某

  大众网即墨1013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日前,即墨区一所高校的三名大一女生在宿舍休息时,遭一男子“上门”推销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据介绍,99日,一名自称是学校工作人员的男子来到三名女生的宿舍,称学校开课后,在图书馆查资料需要使用付费的电脑上机卡。该男子声称,面额400元的“上机卡”,在他这里只要200元即可办理。三名女生见男子佩戴着证件牌,便购买了四张。

  男子离开后,有一学姐来到该宿舍,三个女生便向学姐咨询了“上机卡”的事情。学姐一眼便认出并说,这些“上机卡”上所印图片根本不是学校图书馆,三个学妹很可能遭遇了诈骗。当日下午,三名女生向即墨警方报了案。

  记者了解到,民警当日来到学校调取了监控视频,并确定了男子的体貌特征。通过摸排,和串并案工作,即墨警方很快确定了这名男子的身份,随后对其展开网上追逃。925日,民警在浙江杭州将何某抓获。经过审讯,何某交代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何某交代,他偶然听闻大一新生社会经验不多,有很多都被骗买过假上机卡,便萌生了诈骗的恶念。随后,他找人制作了假上机卡,并印上了“图书馆”和“上机卡”等字样。今年9月,在高校开学之际,他流窜多地实施了多起诈骗。

  目前,何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