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赶海”深陷海滩淤泥 即墨消防成功救援

2018-10-10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轩 陈孝凯

  

  消防官兵将老人救上岸

  大众网即墨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轩 通讯员 陈孝凯)近日,即墨区一位老人在赶海时,双脚深陷海滩淤泥中无法动弹。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老人救出。

  据介绍,9月30日下午,即墨消防接到求救:有老人陷入海滩淤泥中。即墨消防派出1部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抵达老人被困地点——温泉街道办事处南山美爵度假酒店向北300米处的一片海滩。由于潮涨速度越来越快,海水已经渐渐漫过老人腰部,加之海面风大浪急,气温较低,长时间泡在海水中的老人瑟瑟发抖,已几乎无力支撑身体,情形十分危急。

  救援官兵立即把消防救援绳拴在自己的腰上走向老人实施救援。由于正在涨潮,海水里面全是淤泥和细沙,消防官兵每走一步就会陷一步,越往深处越难走,最后只能手脚并用向前爬。

  到达老人身边后,救援官兵发现老人意识比较清醒,便用随身携带的救援绳为老人打了三套腰结进行固定,另有一名救援官兵用双手托举起老人,以防其被海浪冲倒。其他几名救援官兵则用双手不断地挖除淤泥,为老人的双腿腾出活动空间。待老人双腿可以挪动后,救援官兵合力将其护送回了岸上。

  上岸之后,救援官兵用自己的战斗服将老人身体裹住,帮其取暖,恢复体力。短暂休息后,救援官兵背起老人,将其移交了给等候在一旁的120救护人员。

  据了解,当日,该老人来到该片海滩“赶海”捡拾海货,沿着海滩不知不觉越走越深,又逢下午涨潮,在走到距离海岸三四十米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困在了淤泥中。所幸的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