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凯:87万公里无事故驾驶 节假日无休的即墨公交驾驶员

2018-10-06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赵轩

  大众网即墨106日讯记者 刘鹏 见习记者 赵轩)“没有太特殊的事,我们都不休班。”又到十一黄金周,即墨城乡公交103路队的驾驶员于凯又像往常一样,投入到了紧张的客运工作当中。

  十月的清晨,天气已多了些凉意。103日一早,于凯像往常一样打扫好车内卫生,又检查了轮胎和机油制动等装置……完成出车前的工作后,他抬手擦了擦头上的汗珠。此时,距离发车时间正好还有十分钟。司机这一份看似枯燥的工作,他却年复一年做得“津津有味”。

  “每逢节假日,就是乘客出游的旺季,我们做这一行的早就习惯了。”记者了解到,到今年,于凯已是一名有着14年工龄的驾驶员。2013年,他进入交运集团公司即墨分公司工作,无事故驾驶距离已累积超过870000公里。“虽然我们没有把更多的时间用于陪伴家人,但能把乘客安全送达,辛苦点也是值得的。”于凯说。

  事实上,像于凯这样的驾驶员并不是个例。为确保出行高峰期间的客运效率,大多交运驾驶员都会放弃休假机会,奋战在工作一线。

  据悉,由于11号地铁线已于今年4月开通,城乡公交的东部线路的客流量也随之不断增加。目前正值十一黄金周,为应对一天内可能出现多个客流高峰的情况,即墨城乡公交管理处已增加了相应的发车班次数量,并加大了安全巡查力度。

  此外,十一黄金周后,即墨城乡公交将实行冬季车辆运行时间,交运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调整出行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