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竹韵轩家庭农场开业 即墨市民又多一休闲去处

2018-10-01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邱奕铭

  大众网即墨10月1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邱奕铭)10月1日,以休闲、康养为主题的青岛竹韵轩家庭农场隆重开业。

  开业首日,生态园便迎来了近千名游客,其中绝大部分游客来自城区周边居民。“园区的空气非常清新,风景也很优美,非常适合一家人或者亲戚朋友过来度假。”来自青岛市胶南的苗莎莎正带着家人在垂钓场里合影。

  据介绍,青岛竹韵轩家庭农场成立于2015年,以生态观光农业为主业、以都市农业文化为引领规划建设,园区充分发挥莲花山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旅助农、借农强旅,集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合二为一。农场先后荣获“青岛十佳休闲农庄”和“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坐拥500亩的竹韵轩家庭农场,规划建设了瓜果长廊、葡萄园、名花园、百果园、垂钓园、儿童乐园等16个观光景点和休闲活动场所,旨在建设涵盖先进农业、文旅体验、田园居住等三大板块的高品质莲花养心田园综合体。“我们园区主打生态牌,让来这里的游客能走出喧嚣的都市,亲身体验绿色的爱情、绿色的生活、绿色的美食,拥抱自然,追求健康,感受新生活。”农庄负责人王为国介绍。

  园区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回馈周边村庄、村民和相关企业。园区规划建设了农产品展销平台,将龙泉街道内特色农产品和地标特产等进行集中展销,既方便游客购买,也促进了周边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自从有了这个农场的进驻,我们村村民的收益也跟着增长了不少,今天开业,我们也带着农产品过来卖,不到两小时都几乎卖完了。”汪河水南村村主任修士赞说。

  “龙泉这边的农产品果然不错,跟外面吃的就是不一样。看着美景,吃着绿色食品,这才是真享受。”正在蜜桃展销摊点品尝的游客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次开园节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届时将有文艺演出、水果采摘、农产品展销等项目,让游客一站式体验乡村游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