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情慌张漏马脚 即墨男子套用报废车牌上路被查

2018-09-18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明莉 华祥

  大众网即墨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高明莉 通讯员 华祥15日,即墨一男子驾驶一辆套用报废车牌且未年审的面包车上路,被交警查获。

  据了解,15日7时即墨岙兰路中队交警在岙兰路与嵩山一路路口执勤,发现一辆鲁B3E0XX号灰色五菱面包车在等信号灯时,驾驶员目光飘移不定神情慌张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截停。随后,交警通过指挥中心核查该车信息,发现悬挂的车牌是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的车牌,并且已经达到报废标准。

  经查,该驾驶员王某(男,43岁,即墨区人)称,五菱面包车的原车牌为鲁BX18XX号,因害怕面包车没有年审被警察查扣,便使用了朋友家报废车辆的一副车牌。王某本以为报废车辆的车牌详细信息交警查不到,却没想到车牌刚使用天,就被自己的“做贼心虚”的表现漏出了马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交警依法将该车辆暂扣。王某挪用其它车辆号牌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元12分。王某还因驾驶未年审的车辆上路行驶,罚款200元3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