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即墨环秀街道综合整治进小区

2018-09-18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整治现场

  大众网即墨917日讯记者 刘鹏913日上午,即墨区环秀街道办事处组织专员对佳源都市小区7号楼的私自封闭走廊窗的问题进行了整治。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共拆除违法过道封窗22处,破除封闭的消防门7处。

  佳源都市小区位于即墨市嵩山三路7号(28中西侧),自2015年开始逐步建成交付。记者了解到,自该小区建成后,环秀街道就不断地接到居民投诉举报,其中多是因为两侧住户将走廊窗私自封闭,造成了中间住户通风不畅。还有部分业主把消防门换锁并封闭,给消防安全带了极大的隐患。

  据介绍,接到群众投诉后,中队多次派执法队员去了解情况。执法队员了解到,佳源都市小区设计风格偏向于“南方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到北方地区特有的气候、环境、和人文居住习惯,从而出现了众多违建问题。

  针对该小区违建问题,环秀街道城市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多次到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理,并对违规业主下达整改通知,责令违规业主整改,并依法拆除了多处违法搭建,取得了一定的整改效果。但因该类违法建设周期短、隐蔽性强、违法成本低,致使很多业主明知违法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违章搭建,甚至私自换锁封闭消防门。

  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小区的消防安全,913日,环秀街道办事处组织专业人员对佳源都市小区7号楼的私自封闭走廊窗的问题进行了整治,共拆除违法过道封窗22处,破除封闭的消防门7处,清楚了消防通道内的杂物,保证了消防通道的通畅。

  “此次依法整治,极大震慑了违规业主,提升了小区整体形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盯各个‘问题’小区,做到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实现违建‘零增长’,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的公共安全。”环秀街道城市综合执法中队队长孙连森说。

  据悉,914日,环秀街道工作人员已经下达了对了小区10号楼的整改通知。接下来,环秀街道工作人员会继续加强对佳源都市小区违法封闭走廊窗和封闭消防通道等行为的整治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