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街道:坚定拆违治违决心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8-07-18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范恩龙

  大众网即墨7月18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范恩龙7月12日,即墨区龙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心依法对玉泉路北侧村修某1300平方米新生违法建设予以拆除;7月13日,龙泉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依法对李家街500平新生违建予以拆除;7月14日,龙泉街道依法对东塔村东180平新生违建予以拆除,对心存侥幸心理的违建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据悉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一直延续拆违的高压态势,坚持“新生违建零增长,已有违建负增长”的原则,一方面调动管区、村庄、执法中心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确保新生违建的苗头得到有效遏制,另一方面坚持拆违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拆除街巷内的煤棚、车库,利用拆除后空间建设晾衣杆便民设施或者建设花坛,增加绿化景观。

  同时,对于在帐的违法建设,街道通过走访入户、发放一封信、张贴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进行宣传,及时与房主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居民的实际困难,尽量协调解决,引导房主认清形势,主动配合拆除违法建设,对于不配合的违建户,将依法进行强行拆除。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继续加大防控巡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动员,严打新生违建实现“动态清零”,本着坚决拆除不手软的标准,确实保障实现减少总量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