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和顺社区党支部助力老旧小区“颜值”提升

2018-07-1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韩毛毛

共建议事会开会研究解决问题方案

改造老旧小区

  大众网即墨716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韩毛毛)近两个月来,和顺社区党支部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对辖区老旧小区开展了综合整治,解决陈年“痼疾”,让老旧小区换了新面貌,“颜值”大大提升。

  老旧楼院存在着卫生环境差、楼道院内堆物、公共厕所无水、无引流等问题诸多。潮海街道化肥厂宿舍就是众多老旧小区其中之一,加上没有专门的物业进行管理,原住居民越来越少。面对这些难题,潮海街道和顺社区在楼院内建起党支部,成立化肥厂宿舍共建议事会,组织住在该片区的老党员共同解决这些关系居民福祉的利益问题。经过综合整治,化肥厂宿舍等众多老旧小区的环境问题得到极大改善。

  “这平房上堆的木头太多了。”化肥厂宿舍居民冯淑花指着一处平房屋顶说,平房上的堆积物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的美观,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支部整合小区党员力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一起,将小区屋顶堆积的废旧木材、垃圾,小区卫生死角、乱贴乱画现象及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并进行彻底整治。

  化肥厂宿舍小区有一处旱厕,冬季天寒,厕所动不动就冻住,而一到夏天,气味就四处扩散,滋生大量蚊蝇。“公共厕所味太大了,夏天根本不敢开窗。”在这里住了41年的化肥厂老职工姜志明说。眼见天气渐渐炎热,家住旱厕周围的人们又开始犯愁。近日,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和顺社区党支部牵头成功完成对旱厕的升级改造,并对改厕后的水费缴纳、水管维修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规划。

  “基层党建有了成效,凝聚力也明显提高。下一步,和顺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整合居民力量,采取党员带头、退休干部参与的方式,对小区内的卫生保洁、厕所使用等进行统一管理,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严密把控,确保居民居住安全。”和顺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文说,支部也将于每月10日在社区、楼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对楼院管理等问题进行定期讨论,让党员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