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中小学生优秀英语节目青岛地区征集活动将在即墨古城举行

2018-07-13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大众网即墨713日讯记者 刘鹏)近日,记者从即墨古城了解到,今年的CCTV中小学生优秀英语节目(原名:CCTV全国中小学生电视英语大赛)青岛地区征集活动将于715日在即墨古城学宫举行。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即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即墨区外语交流协会和青岛育英林教育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均为外语协会资深会员和外聘英语专业人员,从组织报名到初赛、复赛和决赛对学生全部实行免费。

  CCTV中小学生优秀英语节目是由央视中学生频道《爱拼才会赢》栏目组从2012年开办的一档面向全国的英语益智节目,其宗旨是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展示学习成果,交流学习方法,同时展示中小学学校及培训机构在英语教育、培训方面的创新成果。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参赛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共划分了小中、小高、初中、高中四个组别,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先后有来自即墨区、城阳区、市北区等学校和教育机构17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这是即墨区有史以来组织的首次促进中小学生英语活动的大型公益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50名中小学生获得青岛地区选拔赛资格,7月15日这些选手将汇聚即墨古城学宫,同台竞争、过关斩将,夺取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根据央视主办方的整体赛事计划安排,青岛地区安排每个组别前十名选手进京参加总决赛。

  据悉,在即墨古城参加CCTV中小学生优秀英语节目征集青岛地区选拔赛胜出的40名选手,将于7月25日启程参加北京总决赛。为鼓励这些选手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夺得好名次、展现风采、为青岛争光,本次活动承办方将专门筹集资金为他们提供500-2000元英语学习卡作为奖励,同时还为他们准备了进京参赛英语志愿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