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龙泉街道:认真做好2018年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

2018-07-10 16:37:00 来源:  作者:

    为落实上级关于秸秆及垃圾禁烧的要求,彻底杜绝秸秆、垃圾焚烧等行为,防止大气污染,促进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6月2日上午,龙泉街道召开了村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环卫企业负责人、相关站所负责人、护林防火队员以及街道包村干部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上要求坚持禁烧秸秆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突出重点、严格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的战役,确保全街道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会议安排机关干部和村庄代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街道与社区、村庄、包村干部、环卫企业层层签署了《2018年严禁焚烧秸秆工作目标责任书》。公安部门针对秸秆焚烧的处罚,结合往年事例进行了讲解。

  当天下午,各社区村庄党员干部就按照要求开始走家串户,逐户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签订《农户秸秆禁烧承诺书》。各村庄迅速组织开展党员群众代表会, 引导群众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共同努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夏收开始到秋收结束为秸秆禁烧期,从6月1日起到11月20日止。街道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秸秆及垃圾禁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开通宣传车在田间地头巡回宣传,在主要道路、村庄进出口、田间地头张贴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横幅300余条,村庄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进行禁烧宣传和警示教育。

  督察组每天进行督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并在街道内进行实名通报。建立奖罚制度,列入村庄年终考核。在秸秆禁烧期间焚烧露天农作物,将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秸秆禁烧工作不是小事,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我们要坚持巡查,迎难而上,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打赢秋季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