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人民医院:严谨的态度和系统的流程确保每台手术的成功

2018-06-2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迟文杰

大众网即墨6月29日讯(记者 朱晓娟 实习生 迟文杰)手术室对普通人来说是个既陌生又神秘的地方。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的手术室,探寻成功手术的“秘诀”。

记者证来到位于外科大楼的16楼和17楼的人民医院手术室看到,手术床要比病房的床窄很多,手术间内有麻醉机和监护仪器,供患者吸氧并监护脉搏、心率、血氧饱和度,全方位监控生命体征。据悉,手术室全年的温度维持在22到24度,湿度是百分之40%到60%,不冷不热,不干不湿。为了保持温度,手术中用的冲洗液和输入的血液都是加温至36~37摄氏度,手术间备有加热毯,防止患者手术结束时出现发冷的状况。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台手术都有两名麻醉师,两名护士全程负责患者的麻醉、手术配合和术中护理。有的医生护士还会和患者在术前和术后聊聊天,开几句玩笑,以此来缓解患者紧张害怕的心情。严谨的态度和完整的操作流程最大程度保证每台手术的成功。

据了解,一般的开腹手术,血管外科和乳腺的手术在16楼。眼科、耳鼻喉科、妇科、骨科的手术在17楼。如果有不知道具体在哪层做手术的患者,医院还有专门的护士引导患者至相应的手术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