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采摘园培育出“牛奶西瓜” 一个能卖上百元

2018-04-1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喝”牛奶长大的西瓜

每一个西瓜都有一张授粉“身份证”|

大众网即墨4月18日讯记者 朱晓娟在山东即墨区龙泉街道,有一种喝牛奶长大的“牛奶西瓜”,一个西瓜竟能卖到上百元。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墨区龙泉街道瑞草园西瓜采摘大棚,在棚外一个麻袋内,装满了牛奶包装袋。棚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西瓜人工授粉,棚内的西瓜都用网兜吊着,每一个授粉后的瓜藤都标注日期。

大棚负责人张培利告诉记者,这些就是传说中的“牛奶西瓜”从育苗开始,西瓜就使用牛奶和生物菌浇灌,而且在生长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

记者发现,与市面上常见的西瓜相比,这些“牛奶西瓜”个头要一些,成熟期的西瓜最小的只有3斤,最大的也5斤。“这些西瓜苗一半是从日本进口,一半是省内产,由于品种的不同,所以市场上的西瓜小。”张培利说。

记者了解到,瑞草园内共有两个这样的西瓜大棚,总共1亩地在种植时,这些西瓜需要用掉800斤牛奶,按照5元一斤来算的话就需要花费4000元。此外,“牛奶西瓜”的管理十分严格,对于温度的要求非常高,授粉期温度相较于成熟期温度低,白天温度要比夜间温度高,这样成熟后的西瓜比较甘甜。

“由于不使用化肥和农药,所以西瓜的产量比较低,一亩地能产5000到6000斤,每斤价格20元。因为是头茬,所以价格贵一些”张培利说,牛奶西瓜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不少市民慕名前去采摘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