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企业入选首批省级环保科普基地 青岛唯一

2018-04-1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吕栋 隋鹤

大众网即墨4月17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吕栋 隋鹤近日,山东省环保厅、省科技厅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命名了第一批省级环保科普基地,全省共有6家单位获此殊荣。其中,中节能(即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青岛市唯一一家获选单位名列其中。

据悉,山东省级环保科普基地评选面向省内公众普及环保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和素质的单位或场所,包括场馆、保护区、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等多种类别。其评审标准包括科普工作计划、科普知识展示场所、科普工作业绩等众多方面。

据了解,中节能(即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于2014年,是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内的第四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900余吨。

该公司拥有企业展示馆、科技展览馆、教育体验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多个环保科普展示场所,场馆占地面积1233平米,设计有包括VR场景体验、环保互动游戏、全息3D投影等多种新型的参观体验方式,并配备专兼职10名宣讲员,将纷繁的科学知识转化成为让人喜于接受的形式,兼具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公益性和示范性。今年以来,公司展馆已接受参观访问16批次,累计接待人数1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