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2018-04-1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即墨4月16日讯 4月12日到4月15日,即墨区委统战部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第一期培训班。即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世荣作开班动员,全区7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本次培训。

王世荣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九大以后的时代特征,更加有力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更大的干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事业中,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多、范围广,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四个群体。学员们首先参观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迪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优秀企业。酷特的C2M商业模式,三迪时空的3D打印产品,正大食品的全景式透明生产线都生动诠释了即墨新旧动能转化新路径。


培训课程经过精心设计,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新旧动能转换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墨撤市划区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会计实务》等课程。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参观了沂蒙红嫂党性教育基地、孟良崮革命遗址、孔庙孔府,接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全面的认识了统一战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