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违三步走 环秀街道一季度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亮眼成绩

2018-04-1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大众网即墨416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王琪近日,记者从环秀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了解到,2018年以来,即墨环秀街道按照“美丽青岛行动”部署,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拆除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23000余平方米,清理占路摊点500余个,整治老旧小区5个,拆除违规广告牌 150处、高炮广告牌7处,开展露天烧烤整治、夜查和早餐点整治行动20余次,与沿街商户签订《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2000余份,对违反市容秩序且拒不整改的行为进行立案5起并罚款3000元……即墨环秀街道在第一季度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治理活动的有效推进,得益于街道治理体系的形成,街道将功夫下在平时,推进落实宣传机制、巡查机制、攻坚行动,实现了全年无死角管理。

  推动宣传机制,违章“红线”入心

  环秀街道安排工作人员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通过入户宣传、签订责任书、发放一封信、微信平台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违章建设、违规经营的危害,打消了部分群众违法违规的侥幸心理。宣传机制的形成,让群众心中埋下了“红线”,“违章建筑要不得,违法经营做不得”,群众在生活中逐渐划清了“底线”。

  实施常态化巡查,杜绝巡查漏洞

  针对节假日期间巡查力度减弱,违章建设、违规经营易抬头的现象,街道落实巡查常态化机制,与社区联防联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实现了街道动态巡逻与社区定点监督的双线巡查体系。同时,公布24小时违章建设举报热线,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做到节假日禁违、治违氛围不减。

  在春节期间,街道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各村值班人员实行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违法建设动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建立了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新建违法建设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有效地把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落实攻坚行动,实现“零容忍”目标

  整个一季度,街道组织集中行动20余次,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等群众反映强烈,极易出现反弹的事项实施“回头看”,多次组织专人到已整治的地方查看,有效巩固了治理成果。同时,街道坚决实施攻坚行动,拆除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20余处,重拳治违,实现了“零新增,去存量”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在全街道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城市氛围。

  “我们坚持街道推行的治理办法,宣传、预警、攻坚三步走,确保了城市环境整治有序的推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从各个方面提升城市内涵。”环秀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孙连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