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司机开无牌车闯关冲卡 被交警拦截扭送派出所

2018-04-12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祥

  大众网即墨4月1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司机驾驶无牌照货车闯红灯,加速行驶逃避交警检查。最终,交警将其拦截。该司机被处以罚700元、记6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4月2日20时30分,即墨区交警大队段泊岚中队民警在S602省道方戈庄路口设岗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无牌照解放牌货车由东向西快速闯红灯后继而加速行驶。为了制止该违法行为,民警们驾驶警车紧跟其后,并不断地通过喊话器告知其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不但不停车反而继续高速行驶。

  当该驾驶员行驶至刘家庄中学前时,前来堵截的民警再次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没有减速且驾车向民警冲去,后被警车及时拦停并被民警控制,被当场抓获扭送至刘家庄派出所。

  经查,该驾驶员鲁某某(男,49岁,河南省周口市人,现住即墨区段泊岚镇)称,自己是即墨某物流公司的送车员,当天驾驶着一汽公司生产的解放牌货车从一汽生产基地出发送往河北石家庄。当他行驶到该红绿灯处看见路上车很少,为了撵时间就抱着侥幸心理闯了红绿灯向西行驶了。后来看见一辆警车在后面跟着让其停车接受检查,他因为心里害怕非但停车反而加速逃窜,并几次闯关冲卡,最终在刘家庄中学门口被民警成功拦截查扣。

  鲁某某交待,他是A2驾照,是工作的饭碗,他担心一旦被查扣了,还得参加培训学习耽搁时间,所以才抱着侥幸心理加大油门逃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鲁某某因闯红灯处罚款200元记6分,因阻碍执法公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鲁某某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