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稽查布控系统“揪出”酒驾司机

2018-04-03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祥

大众网即墨4月3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驾驶员酒驾未年审车辆被稽查布控系统查出。该驾驶员被处以1200元罚款、记15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3月30日上午,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进行稽查布控勤务。11时许,民警接指令称,稽查布控系统报警有一辆白色现代轿车涉嫌逾期未年审,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询问中,该驾驶员一直用手捂着嘴和民警交谈。民警上前就便闻到驾驶员身上的一股轻微的酒气,涉嫌酒后驾驶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查,该驾驶员叫李某某,他称是开着朋友的车,也不知道没有年审,认为不违法民警就不能查,没想到被稽查布控系统查出了。李某某说前一天晚上家里来了客人,自己陪着喝了四瓶啤酒,以为接近中午了酒劲已经消了才驾车上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因酒驾依法对李某某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因逾期未年审处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