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整治地铁11号线综合环境 提升沿线“颜值”

2018-04-03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史晓萌

整治后的地铁周边环境

大众网即墨4月3日(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史晓萌)近日,即墨城管办开展地铁11号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地铁周边环境“颜值”。

2018年2月,即墨区城管办开展线上、线下多次现场排查地铁11号线沿线两侧问题,共发现整治负面清单140处。鳌山卫街道、温泉街道、鳌山湾未来城对此进行整改,提升站点周边“颜值”。

据悉,整治行动包含广告牌匾升级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违法建设治理、环境脏乱差整治、建筑工地环境整改、建筑立面粉刷装饰等方面共计拆除违法违规牌匾、广告42处,近1万平方米;升级改造门头牌匾8处、134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土堆盖网17000余立方米;清理看护房、破损大棚等各类违建100处,12000余平方米;整改不符合规定的建筑工地围挡5处、1000余平方米;完成沿线10个村庄4520处屋顶杂物等清理工作。

“以前周围都是垃圾和私搭乱建的板房,现在清理得干干净净,没想到我住了半辈子的村环境可以这么好,地铁以后开通了,出门也方便,打心里高兴。” 即墨温泉东石桥村的张大爷

截至3月18日,140处负面清单已全部整治完成,即墨将以优美的环境拥抱轨道交通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