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志愿者能力培训活动

2018-04-02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

  

  培训现场

  大众网即墨42日讯记者 刘鹏)近日,即墨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国立爱心义工、献血大队、曙光公益、滴水公益、微型公益等志愿服务组织的近5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据悉,中心特地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高级讲师授课,主要围绕“志愿者与社会工作者的区别与联系”“ 志愿服务的性质与专业要求”“ 如何做好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在志愿服务中的运用”等内容展开讲授。

  近年来,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探索社区引导、社工支撑、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四社联动”社区志愿服务机制,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与社区公共服务协调发展,根据社区特点制定特色化、本土化、专业化的活动方案,指导、带领志愿者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和时效性。

  此次培训紧扣“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同时也使志愿者的 爱心、责任、奉献、认知、服务、素质、团队等综合素质,专业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