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男子酒驾报废车辆还遮挡号牌 被罚2200元记24分

2018-03-2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祥

男子驾驶的报废车辆

大众网即墨3月28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祥)近日,即墨一男子酒驾报废车辆上路故意遮挡号牌,被交警查获。该男子被罚2200元24分,驾驶证被吊销两年。  

3月25日14时许,即墨交警灵山中队民警在辖区烟青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南向北行驶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经检查,货车拉的是石子和水泥的搅拌料车的后箱只剩下两面挡板后牌照被水泥遮挡的严严实实。

经查,驾驶员江某某只出示了驾驶证,出示不了行驶证。江某某称自己工地干零工,水泥搅拌料正要送往工地,车是工地老板的,车的手续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民警随即上网查询,发现该车显示是辆报废车。

民警在与江某某交谈中,闻到了江某某身上有股淡淡的酒味,经呼气式测试结果为44.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询问江某某为什么用水泥遮挡号牌,江某某回答称电子监控抓拍不到。民警随后将江某某带回中队作进一步的调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中队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收缴,对江某某因酒后驾驶处罚款1000元、记12分因故意遮挡号牌处罚款200元12分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处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年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