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人民医院成为青岛市胸痛中心联盟首批会员单位

2018-03-23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李馨

  大众网即墨3月2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李馨)近日,青岛市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在青岛举行。会上确定了9家医院成为会员单位,即墨区人民医院作为即墨区的胸痛急救治疗中心,首批入盟。

  据了解,以胸痛为主要特征的心血管疾病对健康的危害巨大,胸痛中心体系的建设可以有效降低这些患者的病死率和致残率。

  这次大会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市医学会主办。成立胸痛联盟,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通过各级医院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可以进一步规范即墨区心血管病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优化诊断、治疗、转诊等流程,使胸痛患者享受到更加快捷、规范、统一的救治流程和完善的转诊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