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5岁儿童出门迷路 好心人和民警帮他回家

2018-03-23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孙仁强

民警将孩子送回了家

  大众网即墨3月2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孙仁强近日,即墨一名5岁男孩趁着母亲外出买东西打开房门溜出,被好心路人发现后报警民警带着孩子经过一番寻找,最终找到孩子的母亲

  3月15日下午4点50分,即墨北站治安派出所报警电话称在即墨青威路即发加油站附近有一个小男孩迷路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对好心的夫妇正在陪着孩子。因为降温大风天气,男子在车中抱着仅穿着一件睡衣的小男孩取暖女子看到民警到来,就对民警说起事情经过。原来,这对夫妇开车经过时,在路边看到这个小男孩站在路边不动,穿着一件睡衣,穿着拖鞋但没穿袜子,第一时间就想到他肯定是迷路了。他们怕他遇到坏人,就赶紧报警了。

  经了解,民警得知小男孩名叫小聪(化名),但是其他的信息小聪都不知道民警通过小聪的穿着推断,小孩的家应该就在附近,没走出多远。民警询问小聪能不能指路,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民警将小聪抱上了警车,开始沿着小聪指的方向寻找。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走到新颖小区的位置时,民警发现小聪格外的兴奋,民警抱起小聪让他仔细地看路,并且耐心的询问着小聪。突然小聪喊了起来:“下车,下车

  进入小区后,邻居认出了小聪,接着联系了小聪的妈妈。五分钟后,小聪妈妈从大老远跑来,跑到跟前蹲下抱着小聪边哭边说:“孩子啊,都怪妈妈不好,你可回来了,我就去了一趟超市的功夫,你怎么就自己跑出去了

  民警一边安抚一边了解情况,原来孩子的母亲去超市,把孩子单独扔在家里,孩子就开门跑了出去。“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了。”小聪的妈妈对民警说。

  即墨警方温馨提示:家长外出离家时,一定要妥善安置孩子,不要让小孩一个人在家要加强儿童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