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撑起半边天 即墨近四成创业者为女性

2018-03-12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逄文越 李廷军 王明娟

  大众网即墨3月12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逄文越 李廷军 王明娟3月5日,市民岳丽丽拿到了她投资设立的“青岛蓝谷动之美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当上了企业老板这是市民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年后设立登记的第95家由妇女创办的企业。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即墨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8万余户,其中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数量为5.3万余户,占比达38.4%。特别是商事制度改革后,全市新增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2.64万户。

  2月22日一早,龙山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青岛华泰散热器有限公司,给公司送去了公司品牌发展、守重企业创建及标准化建设的服务建议手册。“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一步步转型升级,商标品牌也从无到有。我先后注册了商标、培育了山东名牌为了拓展国外市场,又在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办理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公司员工达到200多人,公司有实力让更多的工人进厂上班,这是我回报社会的最大欣慰。”公司老板金娣说。

  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张瑞强介绍,即墨区妇女创业涉及商业、服务业、种养殖业、加工业等多个行业,撑起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半边天”这得益于政策支持不断发力、服务平台百花齐放、金融环境得以改善、社会舆论趋于公正等创业环境的持续优化。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引领妇女创业,市场监管局依托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创业论坛,相互学习座谈,每年组织20余次政策扶持、技能培训活动,引领妇女创业,参与妇女已达到1700余人次。

  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局还注册登记、合同帮扶、贷款融资、租赁场地等方面实行倾斜服务,推出了妇女创业全程代理服务制,实现一条龙服务。同时强化后续帮扶,对创办微企、投身个体私营经济的妇女开展帮一把、扶一程活动。对己创业的妇女在创业中遇到难题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保护,使她们对创业充满信心,助创业成功一臂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