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潮海街道整治居民楼院 拆除1000平米违法建筑

2018-01-1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华成新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平台违法建筑

  大众网即墨1月18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华成新近日,即墨区潮海城管执法中队配合街道办事处开展居民楼院整治行动,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学府林居小区是2011年建成的新小区,因毗临泰山一路而格外引人注目,部分业主自封公共阳台、在平顶上乱搭乱建等,形成周期长、涉及钢结构、砖混、铝塑板房等多种类型结构的建法建设,破坏楼院内环境卫生,也存在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潮海城管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工程施工人员10人执法车辆6辆升降车1辆、吊车1辆拆除违法建设6处。截至目前,共拆除辖区楼院违建1000余平方米。     

  为做通业主思想工作,执法人员对小区内违建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联合社区、物业等部门多次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预测,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电话联系、登门入户等方式挨家进行动员;发放《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告知书》并在楼道内张贴等方式对此次违法建筑整治范围、工作周期以及法律依据等进行宣传。

  经过整治,该小区环境秩序明显改观,整治行动得到了业主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